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媽媽,加油!

8/09 - Hari Raya之前,媽媽又做了一次例行檢查。這一次,醫生花了較長的時間,之後看見護士用瓶子裝了一些肉粒出來要拿去化驗。我心冷了一下,糟糕!!可能媽媽的體檢不很樂觀了。不久,醫生出來了,臉上沒有笑容,很嚴肅的和我們說,等化驗結果。霎時,我控制不了我的眼淚,兩年了,我們擔心的事,好像要找上門了。
媽媽也猜到發生了什麼事,她很從容的問我們,是不是有事了??小立簡單的和她說了一些,又安慰了媽媽(我呢??我要躲進廁所把眼淚忍下來),之後我們就各自開始我們的長假。
一個星期的等待是很難熬的,星期一報告終於出來了,媽媽的癌症復發了。醫生要安排媽媽去做P.E.T. Scan ,才來看接下來的療程。我問醫生媽媽三個月前,才做了C.T. Scan,為什麼檢查不出來??醫生也沒答我什麼,就是回我一句,所以我才要你媽媽每三個月體檢一次。(這也算是答案嗎??)
電話通知了爸爸,妹妹們這個壞消息,我們都決定了帶媽媽去看另一個醫生(報告還沒出來之前,我們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,也早早就達成了共識),幸好有小妹的朋友小莉的幫忙,我們帶媽媽去UMMC(馬大)見了兩個醫生,他們的意見都一樣,媽媽要進行電療。
事情的演變,就是這三天的事,心情起起落落的,起初很擔心很緊張,見了醫生之後,覺得事情好像並不那麼糟糕,而媽媽表現的也很勇敢,也接受的很好,反而是爸爸和二姨要媽媽來安慰。
這幾天,媽媽雖然住在我們家,可是我知道她歸心似箭,一向恩愛的爸爸媽媽這時候都需要彼此的慰藉。
11/09 - 昨天,我們回家預祝中秋,家裡的小孩好開心,玩火,點燈籠和玩蠟燭。可是,我的心情又好像回到兩年前的那個中秋,媽媽剛出院(中秋前夕),她孱弱的身體和她身上的痛,讓我們多心痛,那種心如刀割的心疼,時間是沖淡不了的。那時就在祈禱,但願媽媽經過這一役後,從此就能遠離這病痛。這兩年無數的體檢,都讓順利我們過關,想不到這一次,媽媽還是逃不過要再次迎戰。

這一次,我們會更加信心滿滿的和媽媽並肩一起,接受這挑戰。媽媽,要加油哦!! 我愛你

沒有留言: